露天拍賣教學 Part 01 - PChomePay支付連

※2017/12/14 更新(因應露天小改版,更新些許介紹及圖片)

暨上一篇教學文發布至今也已經三年了,露天也發布了很多新功能。
但因為畢業後就跑去當兵一年,退伍後又直接吳鳳接鬼無縫接軌上班去了
所以對於這個教學部落格完全屬於放爛狀態了╮(╯_╰)╭
不過因應有網友建議來個更新版的教學
再加上我對於露天的新功能也只是大略理解而沒有深入了解
所以就趁這個機會來更新一下我的露天知識吧~
好了,廢話就到這邊~

因為是更新版教學文,所以我決定從頭再寫一次
畢竟我也不確定這三年到底哪邊有改哪邊沒改

右邊有分類可以自行選擇想看的文章進去看囉~

以下正文開始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登入帳號並點選" 我的拍賣 "




這邊開始我就從左邊的選項由上而下開始介紹


PChomePay支付連


因為新會員一律要使用支付連收款,所以務必要先把支付連認證好
PChomePay支付連簡單來講就是一個交易中間人
交易過程中擔任維持公平交易的職位,這樣的機制可以保護買家不會再出現匯了錢卻拿不到貨,或是拿到貨發現有瑕疵,賣家卻不退錢的爭執產生。
在露天確認整筆交易完成之後,錢才會撥款到賣家支付連帳戶中。



一. 註冊PChomePay支付連


  1. 點擊" 簡易註冊 "



  2. 設定PChomePay支付連支付密碼


  3. 設定PChomePay支付連會員個人資料


    這邊設定的銀行帳戶是要把錢從PChomePay支付連轉帳的目標帳戶
    銀行帳戶要認證一段時間,請事先認證好,不然等到臨時要領錢出來就麻煩了
    等到認證完成後就會像下圖一樣呈現藍色打勾已認證字樣




二. 查詢支付連帳戶餘額


  1. 點擊" 收款管理中心 "



  2. 輸入PChomePay支付連支付密碼後進入餘額頁面



    可提領 : 露天拍賣正式認定交易已完成所以將錢撥到你的支付連帳戶中的金額
    清算中 : 買家已付款,但交易尚未被露天認定完成的交易款項,就會在這邊。
    總餘額 : 可提領金額 + 清算中的金額



三. 提領支付連帳戶餘額





  1. 點擊" 提領 "



  2. 輸入PChomePay支付連支付密碼


  3. 確認帳戶後點擊" 進行提款轉出 "



  4. 輸入提領金額

    轉出帳戶不是台新銀行、上海銀行的話,會自動從轉出金額扣10元轉帳手續費
※目前已改為一個禮拜可以免費提領一次
    EX: 輸入提領金額: 100 ,實際入帳 : 90



  5. 點選" 確認並繼續 " 之後,等三個工作天錢就會下來囉~


四. 支付連銀行支付設定


  這個部分是設定購買商品時自動扣款的銀行帳戶
  認證之後下次購物就能自動扣款繳費了
  不過認證過程限用IE10以上或是FireFox 瀏覽器,並且還要一台晶片讀卡機
  這部分沒有強制性,所以可以自行選用設定


  1. 點擊" 支付連銀行支付設定 "



  2. 輸入PChomePay支付連支付密碼


  3. 點擊" 新增設定付款銀行 "



  4. 輸入帳戶資料,並且插上晶片讀卡機認證完成就可以新增完畢了




前往 露天拍賣教學 Part 02 - 收款及計費管理

4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從支付連提領出來的錢必須是轉到認證的帳號中嗎,比如我是用郵局的帳戶認證支付連的,提領時一定要轉到郵局帳戶中嗎,因為不是臺新銀行,轉一次要扣10元手續費,不劃算,還是說可以后面辦了后可以再增加臺新銀行的帳號,然后可以轉到臺新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限定只能一個帳戶,可以再增加別的帳戶

      刪除
  2. 我已經認證完支付連四項認證,但是包我點選提領時,網頁系統會跳出「無法使用,因為您尚未完成露天註冊審核」
    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到底{露天註冊審核}是指甚麼?
    國際連我也認證了、支付連也有帳戶了,我就是無法提領?

    回覆刪除
  3. 少用支付連, 她把賣家的錢隨時會扣押..任何名目都有可能, 再來基本上它是月結15天以上~30天以內!! 不推 建議您!!撤賣場 直接刪了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